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29762C/2022-00232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公告公示
  • 铜梁区生态环境局
  • 2022-06-30
  • 2022-06-30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少云镇邱家沟Y017段)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环评文件、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保措施承诺文件查询方式https://www.cqstl.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tlhbj001@163.com,电话:023-45695023受项目直接影响的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公示日期

1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

铜梁区2022年公路重要连接线(少云镇邱家沟Y017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

重庆惠能标普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铜梁区2022年公路重要连接线(少云镇邱家沟Y017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位于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老君村及少云村,起点位于少云镇S107少维路口,起点与S107省道形成T形交叉,向西南延伸,终点止于少云村村委会,路线总长为3.042km。建设性质为改扩建,建成后路线总占地面积45660m2,其中既有路占地15553.33m2,新增占地30106.67m2。采用三级公路标准,设计车速30km/h,路基宽度7.5m,路面宽度6.5m,设计荷载公路-级。

施工期:(1)施工废水为道路混凝土养护产生的废水、施工机械和车辆保养、清洗过程中会产生清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废水。

施工清洗废水经施工营地设置的6m3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生活废水采用施工营地内的旱厕收集后清运做农肥。(2)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进行的土石方工程、筑路材料的运输及摊铺等作业工作,主要环境空气污染物是TSP,通过洒水、蓬布遮挡、地面硬化等措施可有效地防止TSP的产生,待施工结束后影响可消失。

3)噪声。施工器具布置要尽量将高噪声设备远离各噪声敏感点,施工期噪声防治应参照《重庆市宁静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7)要求执行。

4)固废。拟建项目固体废弃物包括路基开挖产生的废弃土石方、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废弃土石方全部进入弃土场堆存;弯道放缓路段原路基挖方产生的建筑垃圾,全部用于新开挖路段路基回填,实现建筑石料资源化利用。施工期不涉及拆迁工程,无拆迁建筑垃圾产生;拟建项目在施工营地及场地四周设置若干垃圾桶,生活垃圾经施工人员集中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运营期:(1)废水,营运期污染源主要为路面径流,在采取对营运汽车进行严格交通管理,如:运输车辆上路必先冲洗以避免带泥上路;物料车斗防尘的条件下,路面径流对区域地表水体的影响轻微。

2)废气,营运期对沿线环境空气的影响主要是汽车尾气的排放,主要排放污染物为NOXCO等。根据《2020年重庆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铜梁区域2020年度全年PM10SO2NO2PM2.5O3CO六项基本因子均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中二级标准要求,铜梁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由此可见,城市化道路中汽车尾气中NOXCO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可控。

3)噪声,运营期的噪声污染源主要为道路车辆交通噪声。经预测,拟建项目运营期近期昼间及高峰期,道路两侧环境敏感点处环境噪声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功能区要求。近期夜间、中期昼夜间和高峰、远期昼夜间和高峰环境噪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超标,本评价对项目提出如下措施:

结合实际情况,在老君村粉房湾居民区1、张家坡居民区4、老院子居民区1、老院子居民区2、老院子居民区3、邱家沟居民区1、邱家沟居民区2、少云村村委会靠近公路的一侧安装隔声屏障;或为以上居民房屋面向道路的那一侧窗户加装隔声窗。

类比同类项目,在严格实行以上行道树、隔声屏或隔声窗隔声的前提下,其道路两侧交通噪声影响值可降低8dBA)以下。对照项目建成后最大噪声超标量为5.03dBA),由此在严格采取上述措施后,工程运营对声环境影响不大。

4)生态环境

拟建项目为扩建项目、不封闭的三级公路,生态影响范围限于原有道路两侧,生态影响范围、程度有限。主要影响是水土流失和植被破坏,在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恢复植被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的前提下,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小,且符合相关生态敏感区的管理要求。

2022630-2022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