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5043208258/2022-00065
  • 铜科局函〔2022〕9号
  • 科技、教育;科技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科技局
  • 铜科局函〔2022〕9号
  • 2022-07-18
  • 2022-07-20

重庆市铜梁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40号提案的复函

                                                                                                       A


铜科局函〔20229

重庆市铜梁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40号提案的复函

王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区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第040号)收悉。经我局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关于完善政策支撑的有关事宜

提案中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支持科技服务机构特色化发展我局经深入调研,并经区政府同意,出台了《铜梁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明确了支持科技服务机构建设的相关政策,对在铜注册的独立法人科技服务机构,注册2年内的任一年度在铜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0万元的,按先建后补的方式给予一次性运营补助;对促成区内技术成果交易的科技服务机构,按实际技术交易额的5‰给予奖励。

二、关于加强人才培养的有关事宜

您在提案中建议,开展科技服务人才专业技术培训,提高科技服务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我局充分吸纳您的建议,强化科技服务人才的引进培养,引进鼎慧峰合、中知信、创业黑马等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及科技服务人才,成立创业黑马铜梁创新实验室,专门负责加速培育企业。积极组织区内科技服务人员参加技术经纪人培训2次,举办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会5次,开展科技联络员、科技辅导员培训等10余次,提高了科技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关于拓宽资金渠道的有关事宜

您在提案中建议,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发展科技金融服务体系。2021年用于全区科技创新投入资金9085万元,是2016年的1.75倍,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财政科技投入做到了只增不减。大力推行“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健全科技成果为主的知识产权信用评价体系。设立首期规模2000万元的创业投资种子基金和1亿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科技型企业的科技成果、先进技术等轻资产打开融资之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家企业提供495万元的种子基金支持,向323家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超过6.05亿元,在贷企业111家,贷款余额超过2.15亿元。

四、关于加强协同创新的有关事宜

您在提案中建议,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多主体协同创新体系。我局充分吸纳您的建议,聚焦产学研,深化校地合作,主动融入环大学城创新生态圈,积极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体系,举办“智汇龙乡·铜创未来”创新资源对接会,推动人才进铜梁、平台进企业、成果进产线。聚焦资源共享,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入重庆高新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积极参加“智博会”“科博会”“高交会”等技术交易、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聚焦科技服务,盘活技术交易。大力发展科技中介服务业,积极引进创业黑马、明川科技、易智网、道明科技等科技服务专业化主体,加大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支持区内科技从业人员参加技术经理人培训认证,鼓励在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服务生态链条,促进加快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市场发育。

     此复函已经区科技局主要领导跃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沈春

联系电话:18983903121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科学技术局

                               2022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