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55XF/2022-00008
  • 教育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教委
  • 2021-11-12
  • 2021-11-12

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的通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的通知

各学区管理中心,中小学,民办教育学校,联盟学校: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提升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的通知》(渝教体卫艺函〔2021〕76号),教委将组织开展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依据

(一)三个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庆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举措》。

(二)两个办法。《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和《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

二、评估时间

2021年11月—2021年12月

三、评估程序

(一)学校自评。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村校等非独立法人资格学校参加所在学区中心校评估)为单位进行评估。2021年11月21日前,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对照《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附件1)完成自评,填写《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自评结果报表》(附件2),撰写自评报告。在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域名:www.csh.moe.gov.cn)的“数据上报平台”填报《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附件4),并将附件2、附件4及自评报告分别加盖公章后以PDF格式上传至平台。

(二)抽查复核。2021年11月22日—12月6日,教委组织复核组对各学校体育工作自评情况进行复核,填写《重庆市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审核结果报表》(见附件3),并在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填报区县《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同附件4),形成区县学校体育工作自评报告,向社会公示。同时以PDF格式上传至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的“数据上报平台”。同时,复核组要对小学五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二年级随机抽取一个班对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相关项目进行测试,小学: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中学: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三)问卷调查。2021年11月15日-30日,金砂小学、外国语实验小学、虎峰小学、大庙小学、蒲吕小学、重庆巴中、铜梁巴中、关溅中学、铜梁中学、职教中心10所学校认真组织学生、家长、全体教师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在各年级随机抽取1个班的学生(小学1-3年级除外)和家长,以及全体教师,通过网络问卷地址或二维码(附件5)参与问卷调查。

(四)结果认定。2021年12月底,组织专家采取材料审查和现场复核的形式,对学校自评情况和复核情况进行结果认定。现场复核采用现场咨询、资料查阅、实地考察、现场抽测等方式进行。复核认定结果纳入2021—2022学年度学校目标考核。

四、评估要求

(一)认真自查。开展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是加强学校体育、增强学生体质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性、长期性工作。各学校要加强统筹,及早谋划,系统推进,扎实做好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工作,逐项填写各类统计报表。统计报表数据采集时间为: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自评结果须通过公示栏和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二)及时整改。各学校要根据专家组审核意见要求,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来年,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时,各学校要专题报告上年整改落实情况。

(三)强化奖惩。教委把学校体育工作评估结果作为认定体育特色学校和示范学校的基本要求。对学校体育工作评估不落实,上报材料弄虚作假的学校将通报批评。

(四)按时报送。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评估程序时间要求,逐级报送相关评估、报告材料。各学校报送时间为11月21日前,各学区管理中心要对学校报送的材料进行认真复核,不符合要求的要指导整改; 教委对平台上报数据进行审核,审核未通过的学校在接到通知后3天内重新填报。



                          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

                                         2021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