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22年秋期学校饮用水抽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区教委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2022年秋期学校饮用水抽检的通知

各学区管理中心,相关学校:

    开学在即,为确保广大师生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止介水传染病发生,请使用自备水、二次供水、直饮水的学校,在开学前做好以下工作,并接受重庆市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监督抽检。

    一、切实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     

    (一)对自备水、二次供水学校的要求

    1.严格对储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对所有管网进行彻底排污、冲洗和消毒。

    2.饮用水水质需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二)对直饮水学校的要求

    1.对每台直饮水机的所有滤芯进行更换,更换的新滤芯必须是该直饮水机标配滤芯,并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

2.严格对直饮水机储水桶进行清洗、消毒,同时对管道和出水嘴进行彻底冲洗和消毒。

3.对每台直饮水机身进行清洁、消毒,并保持周边环境清洁卫生。

4.直饮水水质需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二、做好饮用水抽检准备工作的相关要求

一是各自备水、二次供水、直饮水学校要严格按照以上要求,做好相关监督抽检准备工作,完善各项工作登记记录,并作为各单位接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检查的依据;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饮用水卫生,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若此次监督检查及水质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区卫生行政部门将给予行政处罚;三是对此项工作不重视,未按以上要求做好监督抽检准备的单位,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将不予抽检,则由单位自费找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水质检测,并将检测报告送区卫生健康综合卫生行政执法支队饮用水和学校卫生执法大队备案。

三、认真填报信息表

    使用了直饮水、二次供水、自备水学校填报《铜梁区2022年秋期学校饮用水卫生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于95日前传学区管理中心,学区管理中心收齐汇总后传体卫艺科(区管学校直接报送)。

联系人:傅廷云,联系电话:13114060619

    附件:铜梁区2022年秋期学校饮用水卫生基本情况统计表.docx

     

               

                 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    

20228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