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63X3/2024-00033
  • 铜交通发〔2024〕5号
  • 交通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交通局
  • 铜交通发〔2024〕5号
  • 2024-02-05
  • 2024-03-05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关于印发《2024年全区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


铜交通20245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关于印发《2024年全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企业

为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全力做好2024年春运工作的意见》(发改运行〔202460号)、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印发<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总体方案>的通知》(交运明电〔20248号)、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印发<2024年全市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及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成立我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现将《2024年全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2024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4年全区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方案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全区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长:袁厚泉交通局局长

副组长: 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支队长

  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政委

公安局副局长

晋文才 应急管理执法支队政委

蔡国强 区气象局副局长

  员:谭华林 公路事务中心负责人

李春霞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负责人

区应急调度中心主任

  交通运输执法副支队长

胡国辉 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副支队长

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重长司铜梁分公司总经理

姜庆民 渝通公交公司总经理

祥龙公司总经理

周曙光 龙华公司总经理

周晓刚 汽车南站站长

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交通局综合运输 统筹协调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日常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交通管控、客流突变等情况,围绕运输组织、安全应急、宣传引导等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运力保障等准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做到调度有力,信息精准,处置恰当。

二、工作职责

(一)在政府统一领导下,会商研判我综合运输春运工作形势,统筹调度全综合运输春运工作。

(二)动态分析研判春运客流趋势特点,统筹做好全区班线客车、农村客运、常规公交出租汽车等交通方式的组织调度加强春运保障。

(三)全面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安全运行、应急运输组织和处置等工作。

(四)承担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春运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二)加强协调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解决春运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统一调度督导,畅通协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三)强化值班值守。各成员单位要实行7x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定期调度、督办转办、一事一协调,积极担当、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春运工作。

(四)强化应急处置。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科学有效周密严谨地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做好应急处置的人员、物资准备;结合实际开展春运工作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五)加强信息报送。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互通,及时共享天气预报客流运行和运输组织等相关信息,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

(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平台宣传方式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引导公众理性错峰出行,加强个人防护。利用各种媒体手段,充分发挥“车、船、路、站”等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窗口作用,及时发布出行服务信息。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