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154B/2022-00042
  • 铜经信发〔2022〕33号
  • 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经济信息委
  • 铜经信发〔2022〕33号
  • 2022-06-23
  • 2022-06-23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铜经信发202233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印发《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



案》的通知


南城街道办事处,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区用电用气形势持续稳定,根据《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土坝片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同意,现将《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613


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工作方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工作,坚决遏制有影响度的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细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用电用气安全大检查,积极推进用电用气高风险对象专项治理、不断强化重点对象安全风险管控、持续深化用电用气知识宣传培训,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群死群伤安全事故,坚决确保全区不发生较大以上及有影响的安全事故。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推进该项工作,成立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晓波任组长,南城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旭东、重庆潜能燃气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平、渝铜燃气罗川为成员。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在区经济信息委安全生产综合科,负责日常工作协调联络和推进实施。

三、任务分工

(一)电力公司:负责该片区的工业企业、小区、医院、幼儿园、宾馆、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商铺的用电检查;指导工业企业、小区居民、医院、幼儿园、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商铺等用电业主对客户端的用电检查治理;并对范围内相关老旧小区的用电设施开展改造整治(南城街道协助)。

(二)潜能燃气公司:负责该片区的工业企业、小区、医院、幼儿园、宾馆、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商铺的用气安全检查;指导工业企业、小区居民、医院、幼儿园、宾馆、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商铺等用气客户的安全用气宣传和入户检查;并对范围内相关老旧小区的用气设施开展改造整治(南城街道协助)。

(三)渝铜燃气公司:负责对使用液化石油气的用户开展安全检查,并对用户加强安全用气的宣传培训;加强非法气瓶的跟踪调查(南城街道协助)。

四、整治重点

电气线路是否存在敷设不规范或私拉乱接的情况;电气设备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的情况;供气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电、气设施设备旁是否放置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

五、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610613日,由各责任主体单位制定整治计划,安排布置专项整治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企业和业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二)专项整治阶段。614630日,由各主体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三)长效巩固阶段。71日起,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和查漏补缺并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效。

六、整治措施

(一)督查督办。对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的工业厂房、库房、场所不予整改的,将报区政府实施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并利用各类媒体进行集中曝光,通过舆论监督倒逼隐患整改。

(二)严格整治。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统一安排部署,厘清各自单位的安全责任,完善整治措施并落实长效机制。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红线思维、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开展白土坝片区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各关单位要在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合力。各关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二)共管共治,形成合力。各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负责抓好白土坝片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整治中发现阻拦扯皮现象,及时报告工作小组办公室进行统筹协调。

(三)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治不到位不放过、事故责任不追究不放过要求,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责任。

请各单位于710日将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以及白土坝片区安全检查台账清单(附件)报工作专班办公室。



附件: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台账清单



白土坝片区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台账清单

填报单位(盖章):






序号

被检查单位(场所)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人

存在的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

填表人:

填表时间:

填表说明:被检查单位(场所)名称一栏应与其营业执照名称一致。

附件

(此页无正文)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