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154B/2022-00041
  • 铜经信发〔2022〕32号
  • 工业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经济信息委
  • 铜经信发〔2022〕32号
  • 2022-06-23
  • 2022-06-23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铜梁区水电气联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铜经信发202232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印发重庆市铜梁区水电气联办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区供电公司、用电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依据《关于印发铜梁区贯彻落实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事项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铜府〔202281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水、电、气报装服务效率,实现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行政审批在线并联办理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以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提效率为目标,健全水电气报装线上线下联办机制,减少跑动次数、优化报装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强化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水电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

二、工作任务

加强制度建设

水、电、企业要认真梳理办事流程,整合渠道及收集资料为一个平台、一张表单,推进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程网办,强化申请信息共享,建立水电气联办工作制度,全面入住区市民服务中心,全面实现供水、供电、供气营业厅均可受理联办水电气接入业务。

推进线上办理

要充分运用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APP,加快推进水电气联办工作接入,建立线上一次提交资料、系统自动分派、统一汇集审批结果的办理模式,提高线上报装便利度,减少群众、企业跑腿次数,提高办事效率。

    (三)创新服务模式

进一步深化水电气三厅合一水、电、企业应实现资源共享、数据贯通、一网通办,实现三方共享营业厅窗口资源,合作办理报装、收费、报修业务,全面推进三厅合一能源业务办理平台2.0 版本建设。

强化服务保障

水、电、企业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推进水电气联办工作新模式,持续拓宽用户报装、缴费、投诉渠道,加快实现水电气报装、缴费、投诉一站式服务,加强报装服务保障,提高办事效率。

三、实施步骤

报装申请阶段

申请人办理水、电、气任何一项业务时,均可享受其他两项业务同时办理。供水、供气、供电营业厅市民服务办事大厅窗口受理任何一项业务时,主动询问是否办理其他两项业务,按要求填写统一申请表,申请信息及时推送相关办理单位。

受理资料复核阶段

水、电、企业,接到申请信息后,结合申请事,主动对接申请人,根据职能职责按程序进行资料复核复核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工作日。

(三)施工接通阶段

统筹推进水电气联合踏勘、外线审批、协同施工和联合验收等工作的试点,实现全流程一站式集成服务。

供电企业对居民、低压非居民客户的接电时间分别不超过3个、10个工作日,高压客户办电供电企业办理环节用时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供水企业对零星居民用水接入办理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新建居民住宅项目用水接入办理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非居民小型项目用水接入办理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 非居民一般项目用水接入办理时间不超过9个工作日。

供气企业提供获得用气服务用时不超过13个工作日。

如遇施工受阻等,应按铜梁区关于成立铜梁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铜府办〔202011号)所明确的职责分工,及时上报获得电力专项小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配套工程建设按期完成。

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窗口服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新常态,以程序简便、服务优质为目标,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观念,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强化责任担当

水、电、企业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主动掌握审批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水电气联办工作有序落实。

(三)加大宣传推广

水、电、企业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网络、融媒体、微信等宣传渠道,做好水电气联办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企业对水电气联办的知晓率。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621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