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009335114E/2023-00001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政策解读
  • 铜梁区公安局
  • 2023-01-05
  • 2023-01-05

【文字解读】《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政策解读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铜府发2022-20),以下简称《通告》于2023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现将《通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目的和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有效防止环境污染和噪声污染,特发布本通告。

二、制定的依据和背景

根据《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文件规定,拟扩大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需对《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铜府〔20197号)中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进行新增和调整。《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是在依据国家、市级有关法律和相关文件规定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依法制定,符合发展需求。

三、《通告》主要内容

(一)明确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

(二)明确了在禁放区内,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三)明确了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种类。

(四)明确了举报单位:应急管理部门、公安机关举报。

(五)强调违反本通告的行为适用法律法规。

(六)确定本通告实施时间: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