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MB1501392G/2023-00016
  • 信息产业(含通信)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大数据发展局
  • 2023-06-26
  • 2023-07-06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78号建议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第278号建议的复函

杨小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华兴镇团林村通讯信号质量的建议》(第278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华兴镇团林村等多处地段通信信号弱的原因

    近年来,我区4G网络快速发展,各电信运营商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由于4G基站制式存在技术差异,各电信运营商对4G基站站点的连续性规划不一致,致使小部分区域存在某电信运营商的通信信号较好,其他电信运营商通信信号较差的情况。

二、开展实地通信信号检测及网络提升工作情况

2023523日,我局组织区电信、移动、联通3家电信运营商实地检测团林村区域通信信号,经现场查勘,团林村居民聚集区室外通信信号较好,基本满足电信普遍服务的通信质量,只是部分居民室内存在通信信号较差的情况。因团林村3社、6社、7社、9社已建成4G基站4个,暂无在该村新增基站的计划,区各电信运营商将通过优化基站覆盖方向、加大基站功率等方式,尽力提升该区域通信信号。

    三、通信设施建设规划编制

我局已组织铁塔公司以及相关电信运营商编制了《重庆市铜梁区5G通信设施专项规划(20192025)》《重庆市铜梁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62035)》,对全区通网络覆盖情况全面摸底,并制定了4G5G基站相关建设计划,逐步解决农村偏远地区信号覆盖不理想的问题。目前,全区农村地区已建成4G基站1758个,实现行政村4G信号普遍覆盖,5G基站500余个,西郊绿道示范片、安居拓展片、现代农业园区等农村重点区域优先落地5G信号。计划到2025年,农村地区建成4G基站1920个,5G基站1000个,实现农村地区4G网络深度覆盖,5G网络优化提升。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建立通信信号优化提升长效机制,继续将通信信号优化提升纳入我局重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大力督促各电信运营商排查通信信号较差的区域,切实做好基站优化,扩大基站容量,全力满足通信网络畅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通信基站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任建平审定,由徐波签发。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3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