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MB1501392G/2023-00015
  • 信息产业(含通信)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大数据发展局
  • 2023-06-26
  • 2023-07-06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复函

陈贵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区偏远山区互联网建设的建议》(第13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全区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推进农村地区5G网络建设

加快推进农村重点区域5G网络建设2023年全区农村地区计划新建5G基站100个,今年上半年,已建成5G基站42个,持续深化5G网络向农村地区覆盖。

    )推进光纤网络进村入户

   宽带乡村工程为重点,在全区农村实现村村通基础上,加快农村光纤网络建设从行政村向自然村延伸,努力实现全区农村300米以内20户以上的自然村光纤网络入户2023年全区农村计划新铺设光纤700公里截至目前,新铺设光纤350公里

    )推进互联网小镇高效建设

督促协调各电信运营商优化运维支撑人员队伍,提高修障及时率,保障网络质量,持续打造4G、光纤等网络品质。目前巴川、南城、土桥、安居、平滩、蒲吕、东城、水口8个互联网小镇用户手机普及率已达到99%

二、开展实地互联网建设查勘工作

2023523日,我局组织区电信、移动、联通3家电信运营商同您一起共同进行互联网建设实地查勘工作,经现场核实情况,查勘区域山陡沟狭,住户分散,部分偏远村社常住人口严重偏低,用户数量不足以支撑通信设备的最低运营成本,致使部分偏远地区网络覆盖不全。为切实解决该区域互联网建设问题,我局积极协调运营商做好向上对接工作,力争通过扩容、新增基站建设指标等方式满足偏远行政村互联网建设需求。

三、下一步工作举措

    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电信运营商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互联网建设。根据农村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接入技术,分类分阶段推进宽带网络向行政村、自然村延伸。针对用户较分散、宽带业务需求不强的区域选用光纤到行政村方式建设;针对用户较集中、宽带业务需求较大的区域推广光纤到户模式。对新规划建设的成片新农村,积极推进光纤到户建设。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通信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任建平审定,由徐波签发。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3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