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MB1501392G/2022-00045
  • 铜数局函〔2022〕19号
  • 信息产业(含通信)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大数据发展局
  • 铜数局函〔2022〕19号
  • 2022-06-24
  • 2022-07-05

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86号提案的复函

彭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产业高地建立信息互通互享的建议》(第086号)收悉。经与区经济信息委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配合高新区管委会制定智慧园区方案

区政府于2020年出台《铜梁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对智慧高新区建设提出总体规划,智慧园区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政府管理模式转型、数据共享价值挖掘、跨部门业务高效协作的发展,让新型智慧化的建设成果促进社会治理、惠及全民,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立足国家级高新区功能定位,充分响应国家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要求,以功能区智慧化建设为核心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凸显高新区的功能优势,服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铜梁工业跃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目前,高新区正会同相关单位抓紧开展智慧园区建设前期工作,不断完善园区企业综合服务应用。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完善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的信息系统,整合各类服务资源,重点建设政策服务、新技术推广、商务合作、人才交流培训、贷款担保、信用等级评定等核心功能。面向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信用评级、财务管理、法律咨询、电子商务、政策咨询、技术创新服务、创业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企业文化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N项应用服务。通过该平台的建设,提高园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加速园区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发展智能化转型升级。由于项目专业性强、资金投入大,待项目需求分析明确后,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集约节约”原则,实施项目建设。

二、出台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引培政策

出台人才引培政策,20189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共同印发《铜梁区支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的10条措施(试行)》(铜委人才办〔20181号),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人才团队来铜工作,对来铜工作的人才及人才团队给予一次性补助、优先配租、购(租)房补贴、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给予政务服务、子女入学服务、医疗保健服务、文旅服务、配偶就业服务等优先政策。制定“高新大讲堂”主题培训计划,针对铜梁高新区工业企业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自20223月起按月开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课程培训,提高企业人员、机关干部数字经济思维能力、专业素质和知识水平。

三、支持创新成果转化

为加快推动铜梁建设“成渝地区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创新成果转化基地”,20226月,区科技局发布《关于申报2021年度产学研合作补助的通知》(铜科局20226号)、《关于申报2021年度研发经费投入补助的通知》(铜科局20227号),分别对产学研合作经费、研发经费进行补助。产学研合作补助标准为:按企业拨付给高效、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经费的20%给予资助;对单家企业同一年度的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研发经费补助标准为3万元、5万元、8万元、12万元等,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20%以上的同时可享受研发投入增速补助。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产业高地建立信息互通互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徐波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易鑫

联系电话:023-45698879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26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