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MB1501392G/2022-00041
  • 铜数局函〔2022〕16号
  • 信息产业(含通信)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大数据发展局
  • 铜数局函〔2022〕16号
  • 2022-06-09
  • 2022-07-05

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58号提案的复函

罗先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铜梁区电线电缆乱搭乱拉现象的建议》(第158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城乡通信线、广播电视线、电杆存在不规范、维护不及时、乱搭乱接问题的原因

    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通信网络、有线电视网络遍布城乡,农村地区通信管线布线不规范、维护不及时、乱搭乱接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重视。究其原因,一是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对通信线路走向缺乏长远规划,线路架设随意性较大;二是建设综合管网投入费用较大,建设周期较长,而架空线投入成本低,建设速度快,导致架空光缆增多且欠规范;三是线路设施维护力量不足,维护工作滞后;四是大多数镇街在场镇建设、改造过程中缺乏统一规划,未纳入通信管线、广播电视线改造规划。

二、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

202241日我局组织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召开全区农村通信基础设施整治专项工作会,讨论了2022年农村区域通信管线整治计划。55日,我局再次组织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召开通信基础设施整治工作会议,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中涉及到通信基础设施规范整治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7日、524日、525日,我局多次组织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反映的通信基础设施需规范整治区域进行现场查勘,并与人大代表沟通确定整治措施。

根据工作安排,我局组织区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多次讨论及实地调研,形成了《重庆市铜梁区农村通信管线规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已正式行文发送至各电信运营商、各镇街。方案明确,分三个阶段对全区农村地区通信管线隐患进行整改。第一阶段:202251日至531日,开展摸排。第二阶段:202261日至1231日,选取少云镇少云村、围龙镇龙湖村、侣俸镇文曲村、保乡村、水龙村、石河村进行通信管线整治试点工作。第三阶段:20231月至202412月,根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剩余镇街全面进行通信管线整治工作。

2022年以来共组织各电信运营商出动车辆200余辆次,工作人员500余人次,规范整治通信管线达100公里。

    三、通信管线维护人员联系名单

为确保通信管线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反馈,现我局及信运营商管线维护人员联系表公布如下

大数据发展局王远才18523317860

    司:何鑫(18184062018

    司:  15998911159

    司:杨晓东(18680868684

    广司:  15683927732

    四、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农村地区绝大多数的通信线均处于正常使用的状态,如拆除后重新规范架设或下地,困难较大。一是改造时间较长,改造期间通信用户无法使用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上网业务,用户意见大;二是资金投入较大,各电信运营商无力承担全部改造费用。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建立通信线路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将通信管线排查整治作为我局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对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做好排查整治,逐步消化存量隐患。大力督促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采取有效措施整治通信管线,不断提升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二是督促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加强对通信管线施工队伍的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规范。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严防乱搭乱接现象的发生。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管理,督促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规范通信线路建设与维护管理工作。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我局将会同镇街加大通信基础设施维护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农村通信管线、广播电视线等露天管线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徐波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王远才

    联系电话:18523317860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2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