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MB1501392G/2022-00032
  • 铜数局函〔2022〕12号
  • 信息产业(含通信)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大数据发展局
  • 铜数局函〔2022〕12号
  • 2022-06-09
  • 2022-07-05

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8号建议的复函

李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福果镇西山村增设基站的建议》(第258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福果镇西山村等多处地段通信信号弱的原因

    近年来,我区4G网络快速发展,各电信运营商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由于4G基站制式存在技术差异,各电信运营商对4G基站站点的连续性规划不一致,致使小部分区域存在某电信运营商的通信信号较好,其他电信运营商通信信号较差的情况。20221月,因接到手机用户投诉称福果西山村国裕酒厂区域附近信号不好,区电信、区联通公司分别向市公司申请在国裕酒厂附近建设4G基站,电信公司已经于3月初建成14G基站并开通,电信通信信号已能满足国裕酒厂附近区域通话及网络需求。联通公司因尚未得到市公司批复,暂未开展建设,导致该区域联通通信信号较差的问题未得到根本改善。

二、开展实地通信信号检测及网络提升工作情况

    202247日,我局组织区电信、移动、联通3家电信运营商实地检测西山村国裕酒厂区域通信信号,经检测,电信、移动公司信号较好,联通公司信号较差。区联通公司计划在福果镇规划建设4G基站4个,其中西山村1个。区联通公司已再次将该建设计划向市公司申报,待市公司批复后可组织实施,初步估计可在9月底前完成实施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协调区联通公司加快与市公司衔接,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位于西山村的4G基站,提升通信信号覆盖

    二是建立通信信号优化提升长效机制,继续将通信信号优化提升纳入我局重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大力督促各电信运营商排查通信信号较差的区域,切实做好基站优化,扩大基站容量,全力满足通信网络畅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通信基站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徐波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269

(联系人:王远才,联系电话:18523317860,邮政编码:4025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