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414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02-18
  • 2022-02-18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区政府会议及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办理区政府往来电文,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5.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6.根据区政府决定和领导指示,组织协调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7.负责区政府值班和区长公开电话(信箱)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8.指导、监督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

9.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督促办理工作。

10.负责全区外事工作,承办全区重要的外事接待工作。

11.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以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职责,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1.区委外办外事科。负责处理区委外办日常事务。按照权限审核各部门、各单位报请上级审批的外事文件,承办有关人员因公出访审核事宜等。

2.综合科。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对内对外、向上向下及与周边区县政府办公室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文电、信函、报刊等的登记、分送、交办、催办工作;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及其他领导同志召开的大型会议的通知、签到、反馈等会议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电子公文上传及下载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文件材料的印发工作;负责区政府办的党建及党风廉政、组织、宣传、群团工作。

3.公文科。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报备工作;负责提请区政府常务会审议文件的审核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的机要保密、档案等方面的文、会、事;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印章和介绍信管理;负责办公室部分综合文字材料起草,牵头制定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负责办公室党组的文、会、事等。

4.信息科。负责向市政府办公厅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报送信息;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镇(街道)信息以及社会公众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内部信息刊物的编发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5.秘书一科。负责联系区政府区长、常务副区长的文、会、事;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等综合性大型会议和活动的方案起草、议题收集、组织筹备、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整理编发等工作;负责区政府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议题、材料报送工作。

6.秘书二科。负责联系区政府副区长的文、会、事;负责区政府副区长召开的小型会议的会务组织、议题收集、会议签到、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等工作;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

7.值班室。负责处理各部门、镇(街道)以及人民群众报告和反映的突发事件信息、稳定信息、预警信息和其他信息,按照程序及时准确向区委、区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报送;负责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指令;负责群众投诉的接待和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值班电话的接听、处置及值班手机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的安排、上报、检查和总结工作。

8.区长公开电话(信箱)办公室。负责区长公开电话受理、公开信箱办理工作;负责区长公开电话(信箱)的记录、转交办、督办、回复、汇总统计与归档工作。

9.督查室。承担区政府重要文件、重要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事项的督办、督查工作;牵头协调全区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参与区政府各部门及区政府办内部年度绩效目标的管理、考核工作。

10.职能转变协调科。承担全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有关工作;承担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调工作;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11.行政后勤科。负责区政府办的人事、机构编制、财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固定资产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区政府会议室的统筹安排及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后勤管理、安全保卫工作。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305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1年减少506.5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减少361.15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305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3053.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 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减少506.5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698.7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92.19 万元。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5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53.3万元,比2021年减少506.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53万元,比2021年减少361.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193.77万元,比2021年增加192.19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更换设施设备等等。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30.4万元,比2021年减少27.8万元,47.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1一样;公务接待费25万元,比2021年减少23.2万元,48.1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比2021年减少4.6万元,46%;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一样。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54.88万元,比上年减少13.1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8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193.79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 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张侨      联系方式:15023718822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