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442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02-18
  • 2022-02-18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重要商品市场调控和流通管理,城乡商贸统筹发展和城乡统筹商贸网络建设工作;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以及商贸流通业监督管理,以及加油站、打非治违等的执法;负责商贸流通统计,承担重要商品的市场供求状况监测、市场预测,分析商贸流通经济运行状况并提出政策建议;外贸经济指标运行分析、外贸经济指标运行分析、外贸进出口企业培育、对外劳务输出、外商投资统计、备案和对外投资管理及其他对外事务。

(二)单位构成

铜梁区商务委员会单位内设5个机构处室,分别是市场体系科、商贸流通科、安全科、办公室、外经贸科。下属 1 个二级预算单位,为重庆市铜梁区商贸服务中心

二、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232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20.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2021年增加 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2320.75万元,包括区猪肉储备及检测费用、出口产品质量平台建设及维护费、外经贸上年结转资金、升规升限企业补助资金等,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加 232.18万元,主要是办公经费支出预算减少3.46 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05.74万元,事业单位单独核算增加预算129.9万元。

三、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20.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0万元,比2021年增加(或减少)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7.35万元,比2021年增加 86.71万元;项目支出1693.4万元,比2021年增加105.74 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8个,主要用于智慧菜市场建设、外经贸促进、成品油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事业单位单独核算增加预算129.9万元。

铜梁区商务委员会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 86.71 万元,比2021年增加11.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2021年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公务;公务接待费 6.93 万元,比2021年减少 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 万元,比2021年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定额拨付;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2021年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不购买公车。职工福利费4.08万元,比2021年增加0.76万元,主要是新进员工2名;工会经费15万元,比2021年增加2万元,主要是新进员工2名;办公、印刷、会议、机关运转等经费35.98万元,比上年增加3.8万元,主要是维持机关公务运转的费用增加。事业单位单独核算增加经费24.7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6.71万元,比上年增加 21.26万元,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单独核算增加经费24.72万元,办公经费支出预算减少3.46 万元,部门新进人员2个。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行政、参公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93.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勤执法用车 0 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勤执法用车 0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贺禧      联系方式: 45686375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