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266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02-17
  • 2022-02-17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指导协调和促进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负责监测、分析全区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对经济运行要素平衡调度;负责工业投资项目备案,提出本区用于工业和信息化的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监督管理;负责电力、天然气、液化石油气、LNG、醇基燃料等行业行政管理执法;负责全区盐行业管理和储备盐管理工作,保障食盐市场供应和盐行业发展稳定;承担盐业统计分析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民爆行业监督管理;负责电力、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的日常运行调度管理,会同区发展改革委编制电力、天然气年度平衡计划;负责拟订智能化相关规划、政策,协调智能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信息安全;负责工业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宣传工作;负责全区工业产业研究、产业发展政策制定;负责全区工业企业(小微企业)培育、减负、融资、用工等服务工作;负责工业系统人才培训;指导企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助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以及项目申报、审核等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行政单位,内设5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产业发展科、规划投资科、经济运行科、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综合科,下属2个二级预算单位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重庆市铜梁区工业企业发展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7,94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49.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收入较2021年增加5,988.5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5,988.5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7,949.9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65.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6.35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223.58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50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4.9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加5,988.5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85.1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6,343.2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949.9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49.99万元,比2021年增加5,988.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75万元,比2021年减少85.18万元;项目支出7,151.24万元,比2021年增加6,343.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支持我区中小(工业)企业发展、技术改造补助资金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0.40万元,比2021年减少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5.00万元,比2021年减少0.1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八项规定后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3.05万元,比上年减少76.63万元,主要原因为中央八项规定后厉行节约,差旅费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6.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151.2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汪茜      联系方式:023-45689019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