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541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06-15
  • 2022-06-15

铜梁区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铜梁区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2年527日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铜梁区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请予审议。

一、调整事由

《重庆市财政局于下达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渝财债〔20225号)新增我区政府专项债务限额9亿元。根据《预算法》规定,增政府债务限额属于预算法规定的预算调整事项,需按程序报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二、资金安排建议

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9亿元,已全额发行到位专项债券资金9亿元,拟安排用于社会事业5.25亿元,主要是铜遂人才共育园(科能技校园)项目4.35亿元、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项目0.9亿元;安排用于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3.75亿元,主要是铜梁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2.1亿元、铜梁区淮远新区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1.65亿元。(详见附件)

三、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2022年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计均为80.03亿元,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安排后,拟相应调整经批准的区级预算。

(一)收入调整。区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总计调整为89.03亿元,调增9亿元,其中:本级收入预算74亿元,不作调整;转移性收入调整为15.03亿元,调增9亿元,主要是新增政府专项债券9亿元

(二)支出调整。区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计调整89.03亿元,调增9亿元,其中: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58.08亿元,调增9亿元,主要是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安排支出9亿元;转移性支出30.95亿元,不作调整。

调整后,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四、政府债务限额情况

重庆市财政局新增我区政府债务限额9亿元后,2022年政府债务限额126.6亿元。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后,我区政府债务余额126.6亿元,控制在限额以内。

附件: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附表.xls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