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1-00006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1-01-18
  • 2021-01-18

关于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0年1229日在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会议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请予审议。

一、预算调整事项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财政减收增支影响,中央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上级增加我区特殊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一般转移支付补助收入,执行中土地出让收入增加,区级预算收支规模变化,同时,原安排的部分新增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用途需要调整,拟对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区级预算进行调整。具体事项如下:

(一)上级补助收入增加

1.特殊转移支付。2020年到位特殊转移支付补助1.98亿元,拟安排用于特殊困难群体补助、基层卫生防疫等支出。

2.抗疫特别国债。2020年新增抗疫特别国债市级预留机动资金0.42亿元,拟安排用于幼儿园治理、雪亮工程、野生动物养殖后续处置、长江禁捕补偿等支出。

3.一般转移支付。2020年到位一般转移支付补助10.04亿元,增加0.58亿元,按规定用于财政“三保”支出。

4.专项转移支付。2020年到位专项转移支付补助16.3亿元,增加5.9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增加4.9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增加1亿元,用于上级规定的项目支出。

(二)区级预算收支变动

1.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中,因加快土地出让和铜梁中学新校区、公安战训基地等重点项目用地,全年预计增加土地出让收入8亿元,拟安排用于重点项目前期用地以及购买地票、缴纳批地规费和征地拆迁等土地成本支出。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计短收0.08亿元,拟相应减少调出到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3.上解支出。2020年养老保险收支缺口财政补助2.4亿元,增加上解支出0.3亿元。

(三)部分资金用途调整

1.新增专项债券。原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安排的5个停车场项目3.45亿元,因文化艺术中心、公安战训基地、消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铜梁中学等4个停车场项目纳入PPP项目不能发行政府专项债券,牛王庙停车场项目因规划调整不能实现支出,经市财政局《关于同意调整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用途的批复》(渝财债﹝2020﹞63号)同意,拟调整安排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5亿元、巴岳山综合生态文旅项目0.8亿元、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0.3亿元、标准化畜禽集中屠宰厂项目0.3亿元。

2.抗疫特别国债。原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0.65亿元,铜梁区医疗健康区域信息平台及卫生应急系统提升项目不能实现支出,区中医院骨科分院内科大楼和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前竣工不能使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拟调整安排中医院整体迁建工程0.45亿元、铜梁区医疗机构能力提升项目0.2亿元。

二、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根据上述事项,拟相应调整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区级预算。

(一)一般公共预算

1.收入预算。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调整为81.66亿元,调增7.8亿元。其中:区本级收入预算31.5亿元,保持不变;转移性收入预算调整为50.16亿元,调增7.8亿元,主要是特殊转移支付增加1.9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增加0.42亿元、一般转移支付增加0.58亿元、专项转移支付增加4.9亿元调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减少0.08亿元。

2.支出预算。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调整为81.66亿元,调增7.8亿元。其中: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71.16亿元,调增7.5亿元,主要是新增转移支付财力安排的支出增加;转移性支出预算调整为10.5亿元,调增0.3亿元,主要是上解市级支出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1.收入预算。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调整为85.6亿元,调增9亿元。其中:区本级收入预算调整为63亿元,调增8亿元,主要是划拨土地权益和土地出让收入增加;转移性收入预算调整为22.6亿元,调增1亿元,主要是市级专项转移支付增加1亿元。

2.支出预算。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调整为85.6亿元,调增9亿元。其中: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65.5亿元,调增9亿元,主要是重点项目前期用地和批地规费、征地拆迁等支出增加;转移性支出预算20.1亿元,不作调整。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1.收入预算。区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总计调整为0.02亿元,较年初调减0.08亿元,主要是区本级收入预算调减0.08亿元。

2.支出预算。区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计调整为0.02亿元,较年初调减0.08亿元,主要是调出资金减少0.08亿元。

三、其他事项

(一)政府债务限额。上级下达的抗疫特别国债不新增政府债务额度,政府债务限额不作调整。2020年我区政府债务限额103.9亿元,政府债务余额103.86亿元,控制在限额以内。

(二)中央直达资金。2020年我区中央直达资金4.89亿元,其中:特殊转移支付1.9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92亿元、正常转移支付0.99亿元,在全市率先完成100%支付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