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690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11-21
  • 2022-11-22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及其从业情况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

关于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及其

     从业情况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区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铜财〔2022〕392号)相关要求,区财政局于9月1日至9月30日组织开展全区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根据《会计人员管理办法》要求,现将单位会计人员及其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专项检查工作采用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共抽查了检查单位29个。从检查总的情况来看,各抽查的单位均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相关规定执行,会计科目使用较为规范,不存在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及违规使用现金的情况,银行账户开立及使用符合规定,总体情况较好。因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时间不长,各单位会计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存在收支不及时记账,年末总收、支、余额与决算不相符,部分收付款项附件不齐全不合规,往来核算不是很清晰等问题,会计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和继续教育培训的情况

抽查的29个单位会计从业人员有97人,进行了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的人员有91人,有6人未采集。其中完成会计继续教育的有50人。获得中级及以下会计职称的有26人,无职称的71人。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