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6312644/2021-00225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城管局
  • 2021-09-23
  • 2021-09-23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国庆期间升挂国旗的通知

                                


  

  

城管﹝2021﹞69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国庆期间升挂国旗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

     2021年国庆节即将来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现就做好国庆期间升挂使用国旗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国旗是国家象征,国庆等重大节日升挂国旗是爱国主义的具体表现。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开展国旗宣传教育,统筹组织好国庆节期间升挂国旗工作。

     二、明确升挂要求

     国庆节等重要节日、纪念日期间,我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以及大型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居民)委员会及居民院(楼、小区)有条件的应当升挂国旗;其他依法应当升挂国旗的场所也要升挂。国旗升挂方式、位置及其他要求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办法》及其他法规规范要求。

     三、严肃国旗使用

     升挂使用的国旗、旗杆必须符合国家要求,不得升挂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合规格国旗, 不得倒挂、倒插或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方式升挂使用国旗。破损、污损、褪色或不合规格国旗应依规收回、处置,不得随意丢弃国旗。

     四、加强统筹组织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辖区及行业内国旗管理责任,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切实组织好国旗升挂工作。一是清理国旗升挂、使用情况,依法加强国旗升挂、使用、收回监管,及时更换不合规国旗。二是组织国旗升挂,梳理辖区及行业内应挂国旗场所,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在国庆期间依法升挂国旗,依法组织商业街区、主要交通干道及枢纽等场所结合实际升挂国旗。三是开展国旗宣传活动,倡导公民和组织在适宜场合依法使用国旗, 表达爱国情感。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2021923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