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6312644/2021-00098
  • 铜城管﹝2021﹞58号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城管局
  • 铜城管﹝2021﹞58号
  • 2021-06-30
  • 2021-06-30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通知



铜城管﹝2021﹞58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做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生产

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

当前已进入汛期,大风、雷暴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易引发户外广告和招牌垮塌、坠落等安全事故。为预防和杜绝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城市公共安全,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关于做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通知》(渝城管局202166号)精神结合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的要求,现就我区加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监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局属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国内外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纳入百日行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健全配齐管理机构人员,认真部署落实,要制定辖区、单位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监管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度落实、体系健全。

二、抓好常态维护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局属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要督促所辖范围内户外广告和招牌经营者或使用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强化日常巡查检查,抓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维护管理。按照《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和重庆市《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户外招牌设置规范》等规定,定期做好广告招牌设施的除锈防腐维护、构件连接点检查、照明供电控制设备维护以及日常清洁等,每年应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至少进行1次安全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结合检测情况进行整修或拆除,确保设施牢固、安全。

三、排查整治隐患

结合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安排,即日起至930日,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市容科牵头,组织局行政审批科、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区公园管理所、区路灯管理所、区园林管理所、区市政环卫管理所、区城管执法支队依照职能职责,会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开展全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要路段,学校周边、市场周边、车站码头周边、公园广场周边、商圈等重要区域。

(一)排查范围。道路沿线大型高立柱广告;附着于建(构)筑物楼顶墙面设置的户外LED屏、翻板、灯箱、霓虹灯、看板及各类招牌和LED字幕屏等广告设施;各类落地式户外广告和招牌;城市隧道、立交桥、地通道和人行天桥及护坡、堡坎等处的户外广告和招牌;城市路灯杆(道旗)广告;公交站台、公交车身和轨道交通户外广告设施;河道、防洪堤安全防护区内的户外广告和招牌。

(二)排查内容。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设施是否安全,重点排查设施构架连接点(主要包括钢、木或复合材料结构的焊缝、螺栓)、支座、锚固点和灯具固定节点是否牢固安全;附着于广告和招牌设施的喷绘布、发光字等是否完好,排查喷绘布与字残缺、掉落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广告招牌用电是否安全,排查照明线路、灯具、电气设备和避雷设施可靠性,以及用电、漏电、雷击可能造成易燃易爆的安全隐患;广告招牌设施位置是否合理(预留安全空间及范围),其坠落、垮塌可能导致的安全影响范围;其他可能存在或造成事故的安全隐患。

(三)整改要求。

1.督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单位落实酷暑、暴雨、大风、雷击、漏电等条件下的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防护措施。

2.对检查发现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破损、变形和构件锈蚀、油漆脱落、龟裂、风化、连接点老化、面板松垮及电气等各类安全问题,要及时督促广告设置单位,按照国家和我市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及时维护加固、整改修复,确保户外广告设施结构安全牢固、功能齐全、完好无损。对拒不整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拆除,避免因广告招牌设施垮塌、掉落及漏电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四、加强保障工作

(一)抓好源头管控。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科要严格户外广告、户外招牌设置的审批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不得批准设置影响城市市政、交通、消防等公共设施安全的户外广告和招牌;不得批准在道路隔离栏、人行天桥和立交桥,道路绿化分隔带、隧道、车行地通道及各类危岩滑坡区域设置户外广告和招牌

(二)强化应急管理。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市容科要督促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要加强对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执法人员、施工队伍、设置单位的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广告招牌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确保管理者和设置者知预案、明问题、晓整改、懂处置,切实增强安全防患意识、应对能力和处置水平。一旦发生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事故,相关部门和单位严禁推诿懈怠,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快速、高效处置,对已垮塌的广告设施应及时拆除,防止发生次生衍生事故。同时,将事故有关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区委办、区政府和市城市管理局。

加强日常巡查。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局属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要加强负责管理区域户外广告、招牌设施的日常巡查管控,建立排查台账,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移送区城管执法支队进行调查处理。

(四)加强执法监管。区城管执法支队要加强户外广告、招牌设施执法监管,依法查处户外广告、招牌设施方面的违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调查处理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局属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移送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涉嫌违法违规线索。

)严格考核问责。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监管和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将纳入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将对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履行职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2021630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