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312644/2022-00128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城管局
  • 2022-08-09
  • 2022-08-09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93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93号提案的

复 函


童中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中市场环境的建议》(第193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关于店招店牌的规范管理

2013年,铜梁区政府对全区临街建筑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改造临街建筑外立面,对不同区域和街区形成了相对一致的风格和容貌,使整个街面的容貌得到充分改善,店招牌的档次和品味得到不断提升。在对店招店牌的规范管理中,我们遵循了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不同的街区,在点、线、面协调的情况下,根据商家的意见,保留他们所需要的风格,按照商家提出的色调和字体要求进行统一设置。

在店招店牌的规范中,我局在依据《重庆市户外招牌管理办法》、《重庆市户外招牌设置规范》的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对申请备案的经营业主,只要其申请设置的店招店牌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我局都会充分尊重业主自身意愿,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备案。同时在店招店牌设置备案的实际工作中,我们也采取了灵活的方式进行办理:

一是根据店招店牌设置的不同模式,采取不同的规范和设置方式,对于独栋、独只有一个经营业主需要设置时,要求设置业主要突出整体效果,对于一楼多业主的,由该楼盘物业公司在充分征求各经营业主意见的基础上,统一规范安排,平衡需求。

二是根据不同街区功能定位来确定不同的设置要求,遵循城市市容要求和经济水平相适应的总原则。如龙城天街远古商业街区域的店招设置就充分考虑其商业特色,并尊重各商家的意见,统一规划,合理设置。

三是同时提倡户外招牌产品标准化生产,鼓励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并应符合节能与生态环保要求。

四是注重统一和谐,充分尊重经营业主的申请意愿,和而不同。

二、关于优化商业庆典宣传的管理

针对您提出的小型宣传活动的问题,根据《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重庆市户外招牌设置规范》等法规规范,在城市道路沿线禁止采用布幅标语、彩旗、吊等;临街商场、门店禁止超出门窗外墙设置摊位摆卖、经营;设置户外招牌不得使用音频、LED 屏、液晶屏等设备。

虽然法规规范明确以上行为属于禁止项,但是为了活跃城区商贸氛围,提升商家人气,增加人流量和销售额,降低疫情防控期间商家的负担,我局有条件同意商家的宣传行为,允许拥有门市使用权的经营者临时占用门前人行道路进行小规模、小范围、短时间的商业氛围营造行为。为了增加群众在店招备案中的体验感,我局优化办理流程,在店招设置备案中,不再办理店招设置占道手续。

对于任意占用城市道路影响城市容貌秩序的行为,市城市管理局定期进行考核通报。当前,重庆市政府正在采取“马路办公”的形式深入推进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市城管局每月派出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各区县进行暗访督查,对城区内临时占道影响城市容貌和安全的行为等进行重点监督,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因此,如果不加以控制,将严重影响我区的城市形象,影响铜梁的考核分值和排位情况。

三、关于进一步优化停车的管理

关于进一步优化停车的管理,区公安局2022年底前开展试点。一是在老城区新南街、小南街、丝绸路设置允许夜间(1900-次日700)临时停车路段,缓解老旧小区市民停车难问题。二是在铜梁中学八一路、铜梁一中中兴路、金砂小学金砂支路设置限时(5-8分钟)临时停车路段,满足接送学生私家车辆临时停放。三是在区人民医院香滨路设置限时(5-8分钟)临时停车路段,满足就医群众临时停车上下客需求。四是在永辉超市、金泉超市、重百、红旗市场等大中型商贸市场周边道路选址规划设置物流车专用停车位,满足物流配送车上下货临时停车需求。五是在龙门街公厕、丝绸路公厕、群龙广场公厕设置限时(15-30分钟)停车位,满足驾车出行市民上公厕需求。

四、关于优化经营活动中的基础保障

区经信委高度重视非居用户现场勘查和安装环节时间过长的问题,多次会同重庆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铜梁区升天然气有限公司、区供电公司进行专题研究,针对勘查安装等环节进行优化。

燃气方面,城区内及城镇规划区明确用户申报后2个工作日之内完成现场勘查,7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安装,使获得用气办理总用时不超过13个工作日;农村地区用户电话报装,涉及潜能、陆升天然气有限公司立即派人员上门勘查、设计、施工。居民用户从报装至验收、入户通气检查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非居用户从报装到验收、入户通气检查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的,一般在整改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查。

电力方面,铜梁供电公司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创新开展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大力压减办电环节、时间、成本。目前,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已从原有的4个压减至“申请签约、装表接电”两个;承诺时间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减至10天,2021年无工程的小微企业实际平均接电时间为2.35天,需立杆架线或改造变压器的平均接电时间也仅7.61天;铜梁供电公司全面投资至小微企业用电地址,实现企业红线外部工程零投资。通过全面推广“网上国网”APP,通过线上办电,实现用户远程签订供用电合同,线上传递客户计划安装电能表的坐标位置,客户经理远程查勘、确认安装信息等功能,打造小微企业办电全程网办。因居民用电电价执行市发改委指导定价,商户用电按市发改委相关政策执行市场化交易浮动价格,铜梁供电公司并无电价的定价权,只是执行上级制定的电价政策。

此复函已经区城管局局长蒋伟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 张琳

联系电话: 17783572001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2022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