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312644/2022-00089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城管局
  • 2022-06-22
  • 2022-06-22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复函

A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十届人大第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

复 函


黄万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铜梁城区部分干道取消路面停车位的建议》(第152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为提升城市品质,合理利用城区公共停车资源,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改善道路交通状况,我区通过进一步优化改进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工作,加强城区停车秩序整治,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

一、规范增置,适时调减

根据《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六章第四十六条规定 在公共停车场停车位不足时,由我局牵头,在征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书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公开透明、控制总量、合理布局的原则,在部分路段设置临时占道停车点。同时,我局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会同公安、规划、消防等有关部门进行停车位调整评估适应配建停车设施和公共停车场建成后带来的停车需求变化,逐步减少路内停车泊位数量,计划将取消学府支路、迎春街(塔山西街路口至东莘路路口)及袁家社区片区部分城市支路现有的路内停车位,释放道路交通资源,保障城市道路畅通。

  1. 推”“引”结合,促进入库停车

一方面,通过提高收费标准,“推”动车辆入库停车。2019年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同我局印发了《铜梁区停车服务收费管理调整办法(试行)的通知》(铜城管﹝2019﹞23)明确了铜梁区路内停车收费时段、标准等问题。该收费标准由原来的2//车位调整为重要商圈内的路内停车位按2/小时/车位,全天封顶收费标准为20//车位进行收费;重要商圈外的路内停车位按1/小时/车位,全天封顶收费标准为10//车位进行收费。通过提高收费标准和差异化收费,推动车辆进入车库,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

另一方面,通过车位销售优惠政策,“引”车辆入库停车。2022317日—331日、520日—620日,为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我区出台了铜梁区商品房销售临时优惠政策。个人购买车位的,给予成交金额7.86%的购房补助,吸引业主购买车库车位,刺激车位销售,成效明显,有效车辆引进入库。

感谢您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一如往的为打造更宜居的城区环境而努力,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您的帮助与理解。

此复函已经蒋伟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陈朋

联系电话:023-45422015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2022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