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312644/2022-00088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城管局
  • 2022-06-22
  • 2022-06-22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226号建议的复函


A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人大第一次会议第226号建议的


张新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联通人民公园与原乡中央公园休闲健身步道的建议》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经与区住房城乡建委共同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您建议中所提的沿河健身步道,在原淮远古韵二期项目开发建设范围内,重庆市淮阳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阳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贯通一期与二期商业街,公共区域无偿移交政府,归政府所有并进行管理。因淮阳公司及其上级集团公司重庆锦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造成淮远古韵二期工程从20161月起基本停工至今。201811月,淮阳公司向区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202111月法院裁定项目破产重整,项目重整投资人为中昂集团

二、工作开展情况

淮远古韵二期项目停工时间较长,已严重影响该片区的整体开发建设进度和城市形象为有效化解该历史遗留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周良华、区政府副区长王小波同志为组长的协调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区住房城乡建委。2021年底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次组织法院、司法局、审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专题研究,形成淮远古韵二期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建议处置方案,并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根据处置方案,由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实施淮远古韵二期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区住房城乡建委已牵头开展晏渡桥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策划,开工建设淮远古韵一期与二期断头路、金龙一路等断头路。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加快推进晏渡桥片区城市更新策划方案设计,按程序报市住房城乡建委纳入重庆市城市更新试点项目,为完善晏渡桥周边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奠定基础。

二是区住房城乡建委先期建设完成淮远古韵一期与二期断头路、金龙一路等断头路,并根据项目重整投资人中昂集团的开发进度,适时推进沿河景观建设,贯通人民公园与原乡中央公园。

三是在道路建成前,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该片区道路市政设施日常巡查及维护管理工作,发现路面破损、坑洼等问题赓即整治,全力营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联通人民公园与原乡中央公园休闲健身步道的建议对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宜居感具有积极意义,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您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复函已经蒋伟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陈朋

联系电话:023-45670336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2022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