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铜梁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时间:2024-01-08
【字体: 打印

铜梁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整改任务概述

巴岳山西温泉市级风景名胜区内的奇硕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违规占用林地开采矿石,现场仍堆有矿石,开采区域未按要求实施生态修复,开采区内的巨玺石材厂仍在从事石粉加工,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整改责任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林业局

整改目标

对奇硕建材厂违法建筑予以拆除,防止违法开矿,督促完成生态修复,改善生态环境,坚决杜绝非法占用巴岳山市级风景名胜区的行为发生。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实地,通过无人机航拍和现场调查,核实奇硕建材有限公司违规开采矿石等问题是否在巴岳山风景名胜区内,是否涉及占用林地。(二)区林业局将督促石鱼镇充分利用网格护林员进行日常巡查,加强对奇硕建材有限公司违法违规开采矿石等问题进行实时监督。凡发现有违法违规占用巴岳山市级风景名胜区的行为,以立即制止,坚决杜绝非法占用巴岳山市级风景名胜区的行为发生。(三)区林业局将充分利用卫星遥感,通过森林督查,对奇硕建材有限公司违法违规开采矿石等问题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占用巴岳山市级风景名胜区的行为,移交区生态环境局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四)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将结合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工作,对其实施断电,防止其再次违法开采。(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拆除其违法建筑。(六)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区检察院,督促其开展生态修复。(七)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对全区关闭和历史遗留矿山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家底。对未修复治理矿山建立台账,查明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八)区生态环境局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督促重庆巨玺石材厂停产,即停止排污。(九)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企业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查处;函告石鱼镇落实辖区负责制,做好日常对企业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成效:区林业局、区规资局、区生态环境局已组织人员对奇硕建材生态修复问题进行了验收,整改措施全部完成,违法建筑已经拆除,生态修复已完成,未出现新增违法违规行为,问题整改已完成。


整改时间

20236月 至2023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蒋孝峰45363465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