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铜梁中学校

时间:2020-03-12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45062761XK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铜梁中学校       

法定代表人      陈 亮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铜梁中学校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 发展,高中学历教育。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巴川街道民主路103号

法定代表人

陈亮

开办资金

1923万元

经费来源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8707.7

8602.1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36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2019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领导关心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创市特色示范高中步伐,现将我校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精会神抓党建。学校党委围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提质增效办实事,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走特色化发展之路。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着力构建师德师风监督网络,提升师德修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加强管控,正确引导舆情,起到了发出铜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学习。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等分六个批次进行了学习研讨;进一步带领全校党员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必学文件和必读书目真正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实现了学习对象全覆盖。三是整改落实担使命,提质增效办实事。学校党委对照初心与使命,对照中央主题教育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对照区委“四治四提”专项行动,积极研究对策,抓整改落实,加快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二、提升办学质量,再创高考辉煌。2019年高考,学校重点上线936人,创历史新高;600分以上特优生144人;考取空军飞行员3人,民航飞行员15人。DSD德语班目前有13名同学获美因茨大学、莱比锡大学、德雷斯顿工业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公立预科及本科预录取:取得了铜梁中学自恢复高考以来连续第38载辉煌。

三、落实区政府《关于铜梁中学校争创重庆市特色示范高中的意见》(铜府〔2018〕105号)文件精神,加快创建步伐。一是发扬铜中特色文化,进一步丰富特色资源,建好一个课程创新基地,开好7门市级精品课程,研好25项市区级课题,建构特色课程,打造特色课堂。二是持续投入资金近300万元,提升学校办学档次:学校启动了智慧校园建设,有序推进基础网络、班班通、电子班牌、智慧安防、教学资源“云平台”等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不断更新完善教学设施设备,先后全面更换了学生课桌凳和寝室衣物柜、桌凳,正在全面整修龙山校区厕所,更换凤山校区教师办公桌椅。三是投入资金近100万元,有序推进教育集团联盟学校办学,多措并举稳定优质生源,“联盟学校”顺利搬迁铜中凤山校区。四是配合有关部门完成了新校区的概念设计,正在配合深化设计工作。

四、爱祖国、颂家乡,立德树人占领主阵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颂祖国、赞家乡—走进原乡”系列活动,组织师生走近龙乡“西郊绿道”,走近玄天湖、巴岳山,走近原乡、望山、见水、人民公园等,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感受家乡的美,宣传家乡的美;并通过“青春 我为祖国歌唱”短视频录制、“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主题班会,师生书画、摄影比赛,学生现场写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心中高高飘扬。学校团委的活动两次上了市团委网站。

五、转观念,添措施,稳步实施新高考改革。一是深入学习新高考改革方案,先后召开党委会、行政办公会、专题研讨会5次研究对策。二是教师队伍培养先行,使用资金近200万,与专业机构合作,培养干部、教师队伍,“请进来”专家、名师40人次到校指导,并将干部教师120余人次“送出去”到浙江、上海、山东进行“洗脑”,提前做足准备。三是初步建立起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体系、选课走班课程体系、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新高考工作框架。

六、搭平台,展精彩,体育艺术双花齐开。学校田径队获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冠军,女子篮球队获区中学生篮球运动会第一名,足球队获重庆市中学生男子足球比赛校园组冠军,龙舞队囊括全国青少年舞龙舞狮锦标赛团体及竞速舞龙、障碍舞龙、规定套路四枚金牌;在我区第二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安全在我心中”书画比赛和现场电视书画大赛中,我校学生获得一等奖5名,参加重庆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才艺大赛获高中组一等奖。

2020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为抓手,深入挖掘“千年书院、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牢固树立“好校长带好队伍办好学校,好老师教好学生出好成绩”的理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创重庆市特色示范高中”的新征程。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