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情况通报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10-28
【字体: 打印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管理,区政府办公室对2023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经区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第三季度,共检查部门、镇街小首页58个,检查比例100%,合格率100%;共检查政务新媒体27个,检查比例100%,合格率100%。政府网站方面,各单位坚持把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不断加强内容保障,区民政局、区财政局、二坪镇政府等单位运维情况较好,信息更新较为及时全面。政务新媒体方面,全区政务新媒体总体运维较为规范,未出现更新超期、严重错误表述等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主动公开方面。在重庆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发现,区财政局、各镇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信息发布不规范、公开不到位,不便于公众查询相关信息;区农业农村委未按照《重庆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渝府令〔2019329号)规定发布《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梁区农业财政资金补助项目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铜府办发〔202214号)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解读信息);区住房城乡建委开设的保障性住房领域栏目未公开2022年本区保障性住房租金收取或租金减免情况;区司法局开设的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栏目未公开全区律师事务所机构信息。

(二)人员保障方面。个别单位人员更换频繁,工作交接不到位,政务公开业务水平明显下降(镇街较为突出)。如,旧县街道办事处在人员更换后基本未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方面。东城街道办事处于2023321日签收重庆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组模拟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超出法定期限(20个工作日)仍未作出答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信息审核发布。各单位在信息公开前,务必严格落实三审三校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要从政治、法律、政策、保密、文字、舆情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二)着力抓好问题整改。《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庆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已下发,请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按要求全面自查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三)合力抓好制度落实。各单位已编制完成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要抓好制度落实,统筹协调好本单位各科室力量,合力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0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