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2-06
【字体: 打印

2月3日下午,重庆市铜梁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华伦、屈锐、谢发耀、秦玉梅、魏加奎、高显权、龙其贤等担任。朱华伦主持会议。

万隆、何建伟、杨贤忠、江涛、杨逃红、李兆龙、周良华,以及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历届担任过区、原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的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00人,实到代表28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区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加快工业重点产业链培育、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决议。

朱华伦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在区委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重庆市铜梁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85万龙乡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代表们对铜梁发展和民生福祉的责任、担当和情怀。

朱华伦说,会后,各位代表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将大会通过的决议落到实处,将对新征程的期待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要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目标,精准有效履行监督职能,依法作出决议决定,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实干实绩保障区委部署要求和大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体现人民立场,及时反映人民意愿,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保持人大工作旺盛的生机与活力。要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民意的“顺风耳”“中转站”,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铜市六届人大代表,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管在铜机构、在铜高校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