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02-02
【字体: 打印

2月1日,重庆市铜梁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谭庆、朱华伦、屈锐、谢发耀、秦玉梅、魏加奎、高显权、龙其贤担任。朱华伦主持会议。

万隆、何建伟、杨贤忠、江涛、廖强、杨逃红、李兆龙、周良华,以及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历届担任过区、原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的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00人,实到代表28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神圣职权,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中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

下午3时,朱华伦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万隆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万隆说,2022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四个大抓”,坚持“四个持续强化”,奋力打造“四地”,全区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这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超预期因素的影响,我们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经济发展保持了多重压力下的恢复态势,实现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总体平衡。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进的结果。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我区发展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万隆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持续提振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必须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铜梁的使命任务,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奋力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推动经济稳定向好。二是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科教人才支撑,塑造创新发展动能。四是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五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六是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提升,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七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八是致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九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厚植绿色发展底色。十是着力防范社会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万隆说,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建设为民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努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一天也不懈怠、一刻也不耽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发展。要全面强化廉政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有力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万隆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铜梁大地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

在铜市六届人大代表,出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管在铜机构、在铜高校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