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调研检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更加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30
【字体: 打印

国庆节即将到来,9月29日,区委书记谭庆深入商场、小区和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更加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铜梁万达广场是我区重点打造的商业项目,是集购物、休闲、美食、文化为一体的城市标杆级全客层购物中心。“进入商场有哪些防疫措施?”“每天的客流量有多少?”,走进万达广场,谭庆与购物中心负责人交谈,询问了解购物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商贸业态布局等方面情况,叮嘱购物中心要突出抓好防疫工作和消防安全。他指出,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不断丰富商贸业态,注重品牌引育,激发消费活力,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

位于金龙大道旁的爱尚里小区总占地8.7万平方米,共25幢楼,其中高层住宅14幢。谭庆实地察看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现场检查消防供水系统、消防栓等运维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立足于防,加强消防供水系统常态监管,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强化日常消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要做深做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社区防控阵地。要持续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重庆龙通运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危险货物运输等,现有普通货运车辆12辆、危化品运输车辆128辆。谭庆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察看运输车辆在线监控,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经常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谭庆在调研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有效做好国庆前后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紧盯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危化品、消防、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引导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区领导廖强、周良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