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陈鸣波来铜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并巡查小安溪河时强调 紧扣功能定位 科学谋划布局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6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来铜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并巡查小安溪河。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功能定位,科学谋划布局,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钦予、市审计局局长姜国杰、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波、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正华、市水利局副局长任丽娟;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领导杨逃红、周伟峰、任建平等参加。

当天下午,陈鸣波首先来到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铜梁交通区位、历史文化、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发展方位,把握战略定位,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玉泉“光储充检换”一体站集“光伏、储能、充电、检测、换电”功能于一体,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携手海辰储能打造的重庆首座一体化综合站。陈鸣波来到这里,听取我区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储能应用场景开发等情况汇报,并察看光伏发电、储能装置、充电服务、检测换电等场景。他说,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开发储能应用场景,铜梁走在了全市前列。要研究全市新型储能产业布局,积极推广“光储一体化”项目,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重庆爱玛科技有限公司是爱玛科技集团布局西南区域的战略智造基地。陈鸣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和产品性能,勉励企业对接市场需求,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是落户重庆的首个锂电化学储能整装项目。陈鸣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海辰储能项目铜梁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希望企业扎根重庆,专注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在铜梁良好的营商环境中不断做大做强。重庆市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鹿客智能安防设备产业园,是全国最大的智能门锁产业基地。陈鸣波参观产品展示,了解企业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小安溪全长166公里,铜梁段约88.3公里。今年以来,小安溪水质持续保持Ⅲ类。在小安溪河人才公园段,陈鸣波步行巡河,听取小安溪河长制工作汇报,察看河流水质和岸线保护修复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深入抓好支流污染防治,严查偷排直排乱排行为,推动小安溪河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陈鸣波听取高新区建设、锂电产业园规划和部分重点工业项目落地情况汇报,对铜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的思路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铜梁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基础良好,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西向发展桥头堡城市,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优化产业生态、实现产业集聚,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