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26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等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做好铜梁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整治,纵深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擦亮铜梁基础教育名片。要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推动铜梁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建好企业培育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造一批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中小企业品牌。要以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专心专注专研每项工作,精益求精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把工作向深处做、细处做、实处做,凝聚起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随后又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当前及国庆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首问首站”责任,强化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措施,高度重视院感防控,规范做好隔离管控,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和内部交叉感染事件。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管理、旅游景区限流管理等措施,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铜梁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实施方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