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6
【字体: 打印

9月22日,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1—8月重点项目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三区三线”划定、高新区企业项目落地等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万隆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有进。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紧盯目标任务,紧抓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工期赶回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隆强调,要抓项目、稳投资,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协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要抓工业、促稳产,“一企一策”帮扶企业做好稳产达效,引导企业实施技改,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以工业经济大发展推动经济实力大增长。要抓农业、补损失,做好秋季农业生产,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要抓消费、强信心,结合大型非遗实景剧“追梦·铜梁龙”演出等特色活动品牌,统筹谋划文旅促销活动,充分挖掘市场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要抓财税、强“三保”,坚持开源节流,千方百计挖潜增收,着力提高财税工作效能,保持财政税收平稳运行。要抓好“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优化用地结构,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在有限的空间里布局更优质、更长效、更前沿的产业。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和社会个人防护关,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区领导廖强、杨逃红、陈庆华、王小波、罗昌西、任建平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区级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