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一行来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9-22
【字体: 打印

9月21日,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一行来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屈锐、副区长周伟峰参加。

当天下午,路伟一行先后调研了土桥镇龙邦公司莲藕加工车间项目、东城街道水星村灾后恢复生产现场、侣俸镇保乡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等情况,与农业干部、项目业主、专家人员交谈,实地了解我区乡村产业发展、秋粮秋菜种植、农业品牌打造等工作。他指出,要对标先进地区,以全产业链建设为目标,大力发展莲藕产业,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乡村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产业强区。要利用有利天气,全力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路伟听取我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对我区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创新乡村产业发展模式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作,在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和实践样本。希望铜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四改一化”,在设计、招商、运营等方面下足功夫,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建设。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路子,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庆感谢市农业农村委长期以来对铜梁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在市农业农村委的关心指导下,铜梁农业基础不断夯实,乡村建设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我们坚持把乡村规划、产业谋划放在前面,积极开展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着力破解“三农”投入不足、供需衔接不紧、农民收益提高难、乡村人才聚集难等问题,推进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融合化发展。下一步,铜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好土地综合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选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建实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提高集成价值,体现高质高效、优质优价,实现效益最大化,不断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农业农村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区有关部门和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