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我区举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报告会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09-19
【字体: 打印

9月16日,我区举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报告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并讲话。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教授王旭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王旭以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从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的美丽中国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的重庆行动、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4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万隆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发展与保护、环境与民生、人与自然的关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万隆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铜梁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深化国土绿化提质,优化城乡生态环境。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培育绿色生态产业,支持清洁能源发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面降低工业能耗。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深入开展绿色出行、节能降耗、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更多绿色城镇、绿色社区、绿色村庄和绿色机关。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和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