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2-06-30
【字体: 打印

近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万隆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节选,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有力。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从推动改革的高度深化认识、从保障民生的高度深化认识、用系统观念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推出刺激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优化产业链、升级供应链,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坚定不移推进协调发展,推动“融城”与“融边”双向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特色小城镇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常态化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发展,大力实施交通提速行动,做大做强高新区、龙城天街商圈,围绕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市场经济等重点领域创新推出改革举措,营造“近悦远来”的开放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习研究,增强能力本领,保持优良作风,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