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3
【字体: 打印

近日,2022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推进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在铜梁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推进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来,我区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6家,累计达到96家,实现产值135.5亿元。万隆对全区获得“专精特新”称号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企业家对铜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梯度培育,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孵化和培育力度,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加速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聚,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万隆强调,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用好用活系列政策措施,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订单难、用工难、转型升级难、政策落地难、准入难、降本增效难等问题,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坚持把支持企业发展的事放在第一位,主动走访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实用性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加快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积极“上云”“上平台”,努力创建“灯塔工厂”,持续增强中小企业发展韧性和活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方位支持企业家和高级人才来铜创新创业,努力造就优秀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家队伍和高级人才队伍,推动铜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强,区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