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座谈会在铜召开

时间:2022-05-17
【字体: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带领调研组来铜,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在铜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并召开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座谈会。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彬、副主任委员黎藜和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姚等参加调研。铜梁区委书记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梅,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夏斌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市人大常委会设在铜梁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的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的方式,仔细了解了该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以及运行情况。据了解,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还对该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工作人员、信息员队伍进行座谈培训。

在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上,铜梁区政府首先汇报了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铜梁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区级有关部门、镇街的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合川区、永川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与会的市人大代表们,还围绕提升执法能力、完善执法机制、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发言,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言献策。

王越在座谈会上说,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依法履职,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大家的发言既有成效经验、又有问题差距,既有自身打算、又有对策建议,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消化吸纳,及时反馈市级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确保本次监督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监督作用,持续聚焦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不断优化监督方法,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督促整改,坚持上下联动、长短结合、综合施策,做到突破难点、健全机制、务求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