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铜梁区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

时间:2022-05-12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5月9日,铜梁区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金龙体育馆举行。市残联理事长赵如均,区委副书记屈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发耀、龙其贤,区政府副区长陈庆华,区政协副汪龙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区残联承办。启动仪式上,屈锐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陈庆华致辞,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铜梁区残疾人事业巡礼宣传片。现场还为荣获铜梁区残疾人自强模范、爱心人士、爱心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誉牌。

近年来,全区残联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区委工作安排,建强配齐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团结引领全区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为全区残疾人创业就业、脱贫致富、保障民生、幸福生活、文化体育等方面屡创佳绩,推动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残联先后为2568名精神残疾人实施免费服药,为227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为3000余名残疾人配适辅具,为1028户残疾人家庭实行无障碍环境改造。

启动仪式上,现场观众还观看了残疾人特殊艺术巡演。据悉,在全国助残日活动中,区残联还将开展为残疾人送康复器械、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进一步将各项残疾人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