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铜梁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4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下午,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经济领域座谈会。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铜梁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区政协主席严永超,区委副书记朱华伦,区领导何建伟、张波、廖强、杨贤忠、黄科、梅玉军出席会议。

会上,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金融发展中心先后汇报“十四五”专项规划思路和重点任务。来自我区工业、农业、商贸业、房地产企业及科技人员代表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小平指出,要把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变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大势育先机开新局的过程。要结合铜梁实际,进一步抓好学习、消化、转化,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要把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变成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过程。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立足“桥头堡”城市功能定位,加快“融城”与“融边”,沉心静气干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办好合作的事,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全力抓好投资,力争更多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纳入市级规划盘子。要全力抓好消费,把商圈消费、房地产消费、乡村振兴消费做起来。要全力抓好开放发展,建设开放通道,搭建开放平台,发展开放经济。要把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变成催生新发展动能的过程。要全面推进产业提质行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高效农业。要全面推进城市提升行动,高品质建设淮远新区,稳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更加温润、更有温度。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抓规划、抓投入、抓典型,深化城乡融合、镇村融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要全面推进交通提速行动,加快建设成渝中线高铁、都市快线璧铜线、铜安高速等外联大通道。要全力建设科创新城,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创新成果转化区。要把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变成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的过程。要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倾力打造近悦远来美好城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面对再大的阻力、再多的挑战都要一往无前,勇于开顶风船、善于逆水行舟,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铜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经济领域代表人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