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1-23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区政协主席严永超,区委副书记朱华伦,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叶永海、严永超、胡华超、屈锐、廖强、杨贤忠作了发言。

唐小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在铜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小平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铜梁作为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关键节点,战略地位凸显、战略空间拓展,战略潜能释放、战略机遇集成,面临着诸多政策利好和项目利好。我们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辩证认识机遇和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底线意识,既善于顺势而为开顺风船,又勇于逆势而上开顶风船,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进一步将良好的区位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人文环境转化为发展优势,续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新篇章。

唐小平强调,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握大势、融入大局,借势借力、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大通道、大产业、大生态、大保障,精心谋划好通道建设、科创新城、淮远新区、现代商圈、深化改革、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不断在做大总量中调优结构、在保持增速中提高质量。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融城”“融边”步伐,沉心静气办好自己的事,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际大都市后花园。要砥砺奋进新发展目标,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互联互通更加便捷、产业特色更加突出、城市形象更加鲜明、美丽乡村更加宜人、发展环境更加卓越、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让“原乡风情·大美铜梁”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