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我区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9-24
【字体: 打印

特色农产品展销、浓郁原乡风情的文艺表演、精彩的图片展览……9月22日上午,“庆丰收·迎小康”重庆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原乡风情大舞台群众文艺汇演,在土桥镇荷和原乡爱莲文化广场举行,城乡群众共庆农民丰收,同贺祖国华诞。

当天,虽然天上下着濛濛细雨,但在活动现场,农产品展区琳琅满目的特产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选购,不少人还在“把乡村建成群众喜欢的样子”图片展背景前拍照留念。在文化展览区,来自美术家协会和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现场为农民朋友们写字、作画。美术家协会的赵俊专门为丰收节创作的《金猴捧寿》《福寿三多》等剪纸作品,惟妙惟肖、喜气洋洋,受到群众欢迎。

文艺演出中,舞蹈、民歌串烧、脱口秀等节目,均以庆丰收为主题,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欢庆丰收节当然少不了铜梁龙舞,焰火龙表演《火龙烧出好光景》、创新龙舞《七彩蚕宝龙》吸引了数千群众的目光。尤其是由十余名农民组成的扁担龙舞龙队,挑着满载果实的箩筐,跳着欢快的舞蹈,充分展现出农民幸福安康、共庆丰收的喜悦心情。

“党和国家政策好,现在住在农村真是幸福,水泥路自来水天然气都通了,村里还建起了民宿、办起了产业,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土桥镇庆林村村民张崇飞说。

来自二坪镇严家村的李道敏在前不久获得“新乡贤 好乡亲”称号,他和其他“新乡贤 好乡亲”,以及“十大新农人”“最美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当天获邀来到丰收节现场。“能获得‘新乡贤 好乡亲’这个荣誉称号,再来过我们农民自己的丰收节,心情更是激动。”李道敏说,“现在农村是一天比一天好,以后我也要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一起把我们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近年来,铜梁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描摹出原乡风情的环境之美、产业之美、生活之美。如今的龙乡大地,田园变成了花园,农区变成了景区,美丽乡村变成了群众喜欢的样子。尤其是今年以来,铜梁成功应对了疫情防控和涪江洪峰过境,农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基本产业、基层组织,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致力农文商旅协同发展,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30.83亿元,增长33.1%;农业增加值19.69亿元,增长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1元,增长6.2%。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6个主会场之一,铜梁区除了举办“庆丰收·迎小康”原乡风情大舞台群众文艺汇演,还进行了龙舞大巡游、农民农事比赛和西郊绿道自行车接力赛,展示了铜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加快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和新时代新农民的新风貌,向祖国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