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向铜梁区反馈督查意见

时间:2020-07-13
【字体: 打印

7月10日下午,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第七组督查铜梁区意见反馈会召开。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第七组组长、北碚区政协主席周继超主持会议并反馈督查情况。区委书记唐小平作表态发言。

7月6日至10日,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第七组冒着酷暑,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资料查阅、暗访随访、项目抽查、整改核查和举报受理等工作方法,对铜梁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周继超指出,铜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留退路、不存侥幸,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以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力度,统筹“战疫”“战贫”,聚焦生产生活保障全面克服疫情影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抓实底线任务,聚焦各类问题整改全面实现销号清零,全覆盖实现剩余贫困户高质量脱贫,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有许多值得总结的经验特色和亮点。铜梁区要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啃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重点关注不利因素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把防止返贫致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动态检测和帮扶工作。要强化数据清洗质量,为迎接全面体检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查漏补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底线任务和重点任务。要强化扶贫资金项目进度控制和管理,加强统筹调度,用好管好扶贫项目,发挥扶贫资金的绩效和带贫益贫功能。

唐小平表示,这次专项督查,是对铜梁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是迎接“国考”的一次“模拟演练”。对督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我们将坚决从政治上认领、从政治上整改、从政治上落实。铜梁区将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督查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国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细化清单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以问题整改高质量促进脱贫攻坚成效高质量。要用好督查成果,以专项督查和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整改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强化,进一步查漏补缺、打牢基础、巩固提升、转变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这场“硬仗”。

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第七组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国杰,区政协主席严永超,区委副书记朱华伦,副区长梅玉军,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