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铜梁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时间:2020-07-13
【字体: 打印

“太好了,住院费在铜梁就直接结算报销了。没有想到,在铜梁看病就医这么方便。”日前,福建籍人王女士办理好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后高兴地说。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是中央着力推动的便民举措。”区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外地参保人员在我区接入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医疗机构住院时,执行重庆市医保目录标准。办理出院报销时参照参保地的报销政策报销,具体流程可概括为“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旨在有效解决患者异地就医过程中的垫资和跑腿问题,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减轻群众负担。

目前,全区有39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系统。其中,区级医疗机构3家、民营医疗机构9家、镇街医疗机构27家。全区28个镇街都有提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的医疗机构,外地参保人员可以与我区参保人员一样方便快捷地报销看病就医住院医疗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