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注入乡村振兴新活力

时间:2022-11-30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走进侣俸镇水龙、西岳农文旅融合示范片,桃树、橘树林立,水泥路一路延伸至果园深处,连接着观测滩水库。

    据了解,侣俸镇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片范围包括水龙村果园坡、观测滩水库、侣俸寺,总面积约475亩。水龙村果园坡曾经是一片闲置的村集体果园,为发展集体经济,今年年初,在区农业农村委的支持下,水龙村开始积极打造40亩生态果园,种植特色蟠桃、精品柑橘、蜂糖梨等3000余株,让曾经荒芜的果园坡重新焕发生机。

    “目前3000多株特色水果已全部种植完成,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已修缮完毕,等到明年春天桃花、李花盛开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吃农家饭、体验农耕文化。”侣俸镇水龙村党支部书记曾勇说。

    同时,侣俸镇将整个示范片连点成线,以观测滩水库为中心,侣俸寺与天竺寺连接进行片区美化打造,做好古寺的修缮打造、保护传承,开展感恩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等体验活动。在观测滩水库进行植物观赏、生态垂钓等项目;重新打造果园坡,开展农耕文化体验、品农家菜,进行种植养殖互动;修缮改造水库闲置的管理用房,建成集餐饮、观赏、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民宿,规划打造集农业、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示范片,推动乡村振兴。目前,侣俸镇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包含村集体经济项目7个,预计年收入180万。

(记者 陈世芬 李承舜,编辑 曾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