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谭庆在区委平安铜梁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时间:2022-09-22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9月21日,区委平安铜梁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召开会议。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区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平安铜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反恐防暴工作。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盯紧看牢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燃气、消防、工贸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压实“首站首问”责任,执行好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及时精准有效处置推送信息涉及的重点人员,落实好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安全规范做好隔离管控,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综合能力,深入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建设。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强化统筹协调,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安定有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