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在铜梁举行

时间:2022-09-2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9月20日,大型展览“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开幕式在铜梁图书馆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校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周恩来总理侄儿周尔均出席。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周恩来总理侄媳邓在军,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周恩来总理卫士高振普致辞。区委书记谭庆宣布展览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等在家区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屈锐主持。

邓在军在致辞中说,这次珍品展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市级相关部门和铜梁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敬意和谢意。珍品展不同于通常展示周总理历史功绩的展览,是以表现周总理的人格魅力为主线,选择最精粹的题材编辑而成,是一个内容感人、充满感情的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可以从中深深感受周总理崇高的思想品德和道德情操。今天,跟随珍品展走进重庆铜梁,让我有幸亲眼看到一个充满魅力的铜梁,一个活力无穷的龙乡,一个被誉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作为一个重庆人,看到家乡的蓬勃发展和变化,心中充满自豪。祝愿铜梁发展越来越好,祝愿家乡人民幸福安康。

高振普结合自己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追忆了周恩来总理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感人故事。他说,今天很荣幸到重庆市铜梁区参加“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开展仪式,和大家一起共同缅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大家举办活动纪念周恩来总理,说明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深入人心,说明周恩来总理永远活在人们心里。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铜梁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一定会把铜梁建设得更好,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祝愿铜梁的明天更加美好。

万隆说,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在铜梁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表达我们对历史伟人的深深怀念,也为铜梁人民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入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广大青少年和同学们要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知识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区党员干部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人民甘当孺子牛、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中,还举行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文化碑揭幕仪式。参加开幕式的人员观看了周恩来总理专题艺术片《百年不了情》,以及情景朗诵《海棠依旧》,歌伴舞《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等节目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此次展览分为“昭”“公”“清”“爱”四个部分,重点展示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电视纪录片《百年恩来》拍摄过程中收集的国内外知名人士题词、书画和摄影珍品,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崇高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非凡的人格魅力,深情表达了各界人士对周恩来总理的缅怀之情。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部分商会负责人,以及民营企业家和学生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