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谭庆专题调研全区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担当作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9
【字体: 打印

9月8日,区委书记谭庆专题调研全区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屈锐,区领导杨贤忠、汪桥生、李兆龙、何晓萍、周良华参加。


“大家辛苦了!”当天下午,谭庆先后走访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区社科联、区关工委、区机关事务局、区委编办,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各领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谭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大家抓工作的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成效明显,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很全面、很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区党建工作抓得实、有成效,把党建工作做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上,体现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

谭庆强调,要把握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坚持发展导向,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清单化、事项化推进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效。要坚持创新导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有效的策略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宣传活动,做好内外宣传工作,讲好铜梁故事。要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统筹做好机关、国企、教育、卫生、非公等领域党建工作。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做好统战群团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紧紧围绕“六个坚决防止”目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谭庆强调,区委工作机关是全区机关建设的窗口单位,在机关党建方面要走在前、做表率。要带头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学习,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党建的基础性建设,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带头严作风,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做全区干部的模范标杆。要带头守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设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