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谭庆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不断开创全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07-21
【字体: 打印

7月19日,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区宗教工作,更好地组织引导信教群众,同全区人民一道,为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有关区领导出席。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理论方针、前进方向、本质要求和法治保障,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庆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抓好新时代全区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要深入推进宗教工作中国化,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牢牢掌握网络舆论主导权,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要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着力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教职人员行为,加强宗教团体建设,积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要树牢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强化法治宣传,扎实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要深入推进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谭庆强调,宗教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全区各级党(工)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开创全区宗教工作新局面,凝聚起推动铜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区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