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11500224450632515A/2022-00168
  • 铜商务函〔2022〕29号
  • 商贸、海关、旅游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商务委
  • 铜商务函〔2022〕29号
  • 2022-08-29
  • 2022-09-09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9-09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复函


陈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本地电商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第22号)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支持本地电商主体发展。为加快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主体,全区每年开展电子商务专业培训2次以上,积极培养农产品电子商务人才。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大力发展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模式,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今年,我委联合区财政局出台《铜梁区促进商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对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的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按照实际投资额给予4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

二、支持农村电商快速发展。2022年,我区入选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首批试点区县,改造提升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完善区、镇、村三级物流体系,全区277个涉农村(社区)全部建成“益农信息社”“爱在龙乡”线上线下店铺。依托淘宝、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和巴味渝珍、易田电商、龙乡好礼等本土O2O渠道,实现供需快速匹配,产销高效衔接。2021年全区农产品电商销售总额达4.6亿元。区农业农村委印发《铜梁区农业人才激励措施(试行)》,扶持区内农村电商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主开发农产品,通过SC认证,对年度电商销售额首次达到50万元的,按照销售额的5%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三、搭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拟出台《重庆市铜梁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健全区、镇、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加快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农村地区流通体系建设,解决快递物流入村最后一公里难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畅通国内大循环作出积极贡献。到2025年,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力争建成市级农村寄递物流建设示范区。今年,我委联合区财政局出台《铜梁区促进商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支持农村快递物流发展。对通过网销渠道销售本地生产的农特产品到区外的企业,按照实际产生快递运输费用的3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当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此复函已经刘紫耀主任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我们及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孙庆杰

联系电话:13640573108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

                                                   20228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